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任命大会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725

38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任命大会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娇主持。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中层干部任命大会上讲话

 

会上,副校长韩国海宣读了干部任职文件;副校长杨杰就上级组织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我校制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工作预案及责任书进行了解读;校长郝德永分别向新任职干部颁发了任命书,向各教学单位新任领导班子下达了任期工作目标任务书,向各单位各部门新任领导班子下达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工作责任书,党委书记贾玉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校长郝德永为新任职干部颁发聘书

 

贾书记指出,此次干部换届调整工作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合理依规调整机构。学校党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单独设置了统战部、审计处和资产处;按照精简机构的原则,将合作发展处、扶贫开发协调工作办公室与党政办公室合署办公;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为了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将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与省电教馆合署办公。二是大力推进岗位交流。此次干部换届,交流幅度较大,正副职岗位平行交流干部44人,占换届干部总数的22.6%。推进干部交流,既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更是按照事业发展需要,结合干部优长特点,为干部多岗位历练提供机会,促进干部尽快成长。三是提拔使用年轻干部。此次干部换届,共提拔干部42人,其中正职17人、副职25人,占换届干部总数的21.5%。提拔干部平均年龄40.5岁,比上次换届提拔干部平均年龄年轻2岁,尤其是新提拔副职干部平均年龄38.3岁,比上次换届提拔干部年轻4岁。四是换届工作规范高效。从工作部署到任命大会,有效利用1个多月的寒假时间,全校上下通力合作完成各环节工作。学校党委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坚持好干部标准,完善科学规范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采取交流调配和组织选拔的方式,经过个人自荐、资格审查、深入摸底、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民主评议、深入考察、党委研究、个别谈心、集体谈话、公示任职等程序,最终确定任用干部。严谨规范程序是为了更全面地考察了解干部,避免以票取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工作要求。五是确保风清气正。在部署换届工作时,以及在正副职岗位申报时,学校党委和纪委多次开会强调工作纪律,大家都能够严格遵守,没有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贾书记还特别强调,在此次干部换届中,有25位同志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再担任中层干部职务,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贾书记在总结换届调整工作基础上,围绕干部履职尽责、完成领导班子任期目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工作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要求。

贾书记指出,通过召开庄严的任命大会,大家要强化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和“转作风、重实干、树形象”要求,不辜负组织信赖和师生期待,不忘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担当、努力工作,始终保持高昂状态,立足本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心无旁骛、攻坚克难,善于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内涵发展建功立业。

贾书记表示,关于领导班子任期工作目标任务,必须以拼搏奋进的姿态追求高标准,充分激发广大干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单位领导班子在新起点上要有新追求,明确任期目标任务,研究目标任务如何层层分解落实,时间进程如何摆布,难点问题如何突破。要充分发挥本单位教师聪明才智,挖掘创新潜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聚焦重点,凝聚力量,尊重教育规律,保质保量完成任期目标任务。

贾书记强调,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工作,事关学校的安全稳定,涉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中央和省委都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责任书中涵盖的十方面内容,明确风险点、排查全覆盖、防范经常化、化解有实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不出问题。

最后,他对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有一颗红心、谱写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二是要有一贯恒心、勇于担当。要自加压力,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怕受苦受累,工作尽心尽力,体现应有的境界和担当,新提拔干部要尽快进入状态,多付出,多奉献。三是要有一片真心、优化服务。要强化为师生真心服务、解决难题的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多想师生需要什么、自己能多做点什么,祛除私心杂念,切忌谋取私利。四是要有一直公心、自身过硬。认真遵守党风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警示教育,自觉强化廉洁意识,讲团结,无私心,不任性,工作中公平公正,不断增强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

纪委书记刘娇主持会议

 

副校长韩国海宣读干部任职文件

 

副校长杨杰解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工作责任书

 

会议现场

                                                  摄影: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