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泰国暖武里北革学校汉语夏令营举办座谈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84

20193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泰国暖武里北革学校汉语夏令营带队教师一行四人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座谈活动,就目前短期班教学情况、泰国初高中汉语教育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语言和培训教研部主任王秋萍、钱多以及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谈。

金学丽副院长开门见山地提出本次座谈的目的是:一方面,听取泰方教师对目前两个班级的教学情况的建议和需求,尽量从学生实际情况摸索出最适合泰国中小学生的教学方法;另一方面,通过双方教师的沟通交流,了解泰国目前中小学阶段的汉语教学情况以及两所学校所在地区的汉语教学发展趋势。带队教师邱无缺老师和彭珊丽老师分别介绍了泰国学生的性格特点,指出学生上课时不敢说话是习惯问题,希望我方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能多提问,鼓励学生发言、互动,要多讲语法,多留作业。娄秀荣老师和谭丽梅老师积极地评价了泰国学生“礼貌、善良”的优点,同时提出希望泰方教师联合管理,共同处理玩手机等课堂问题。带队的马丽妮老师、刘文祥老师详细地询问了两个插班生的学习情况,班主任王秋萍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李晓一老师和王琳琳老师就个别声母的发音难题与泰国教师进行了认真地讨论。此后,泰国四位带队教师详细地介绍各自所在学校的汉语教学现状,包括学习人数、师生配比、课堂教学与管理模式、教学重点、课时安排、教材教法、文化活动、升学考试、软件支持等方面。

通过此次座谈,我院教师直接了解了泰方师生的实际需求和泰国汉语教学的真实情况,泰方带队教师也为我院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精良的业务水平所折服,相信此次夏令营将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