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贾玉明与学生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者:邵永运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499

正值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沈阳师范大学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于55日下午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贾玉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程雷主持。

党委书记贾玉明与学生干部集体谈话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与在场学生干部集体谈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青年学生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贾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结合学校学生成长实际和面临的问题,立足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贾书记对与会学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要在夯实基础文明方面发挥榜样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说的就是青年人要有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学生干部要引领带动广大同学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进行道德实践,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加强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建设,进而强化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大德养成。

第二,要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方面发挥带动作用。大学生处于学知识、长身体的关键阶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是确保身心健康的前提,也是顺利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石。学生干部要带动广大同学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和饮食习惯,坚决避免沉溺手机和各类应酬,坚持体育锻炼,始终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好学进取。

第三,要在强化学习动力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学生干部要带动广大同学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精神饱满的状态,养成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和科学严谨的作风,聚精会神上好每一节课,积极深入思考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持之以恒,积土成山,一定会学有所成。

第四,要在善于团结协作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当今社会竞争加剧,离开团队协作终将难有作为,养成团结协作精神至关重要。学生干部在引领、帮助和服务周围同学过程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要对周围同学关心关爱、互帮互助,强化集体荣誉感,在工作中通力合作,因“和”而“合”,坚决避免以自我为中心,能够站在他人立场思考问题,善于包容理解,形成破解难题的强大合力。

第五,要在勇于拼搏奉献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都要勇往直前。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不能少,优良传统不能丢。学生干部要示范广大同学弘扬拼搏奉献精神,敢于吃亏吃苦,善于攻坚克难,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在成长道路上做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上,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作2018年共青团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吴霄同学作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檀冬宇,沈阳市“先进团支部”、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5班团支书周金梦,软件学院团委书记郑郁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表彰了在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在场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