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曲艺术亮相中国深圳第十五届文博会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85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借助文博会这一“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窗口,辽宁一批优秀创新文化产业项目集中呈现,精彩展现了辽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和新形象。全省14个市、5家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和3所高校组成辽宁团集中展出40个项目,我校作为省内三所高校之一,以戏曲艺术为主题参加此次文博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宣传部副部长邵玉英,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文忠,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守权等领导先后来到我校展台前了解展品和戏曲艺术传承交流情况,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宣传部副部长涂淑梅代表学校向领导嘉宾进行了项目介绍,这是我校作为辽宁文化代表项目首次参加文博会。

为更好宣传我校戏曲艺术的研究成果,学校以戏剧艺术学院的戏曲艺术为基础精心打造,展示了学校近年来戏曲艺术传承传播等方面的卓越成果,特别是戏曲脸谱艺术作品和文创产品如悬浮仿真微缩古戏台、立体浮雕京剧脸谱、沥粉手绘脸谱、脸谱书灯等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单位和观众驻足观看拍照。参展的四天里,这些文创产品被十几家客商看好,表示要合作开发教育衍生产品,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出国门。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沈阳广播电视台、新华网等众多省内外主流媒体对我校参展进行了报道。

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重视戏曲艺术的传承传播,更重视立足传统文化交流互鉴,从兄弟省份和单位汲取精华,互相借鉴,让戏曲传统文化熠熠生辉。

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来到我校展台前指导工作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沈阳师范大学展区

戏曲脸谱文创产品

观众驻足参观我校戏曲文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