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405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颁奖仪式上,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郝妍、黄影两位老师分别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主办,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开展的的教学竞赛活动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本次竞赛从今年3月开始,由全国七个赛区提交有效参赛作品1200,竞赛内容包括微课程视频、与之配套的教学设计与说明、多媒体教学课件(PPT)以及相关教学辅助材料经初赛评审,评选出50件作品进入8月的全国决赛现场会评,经专家组打分评审及全国组委会委员会评,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31名。东北赛区有6个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我校占据2个。

本次获奖既体现了我校教师认真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也展示出学校多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全校教师将以此为动力,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乃至国家的教育教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获奖教师郝妍

获奖教师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