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454

1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班子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增福、成员张强,高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洪军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按程序要求开展了自我检视批评和相互批评、提醒。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前,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安排,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辽宁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机融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双一流”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引导全体班子成员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对照反思学,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班子成员积极拓宽征求意见建议的范围和渠道,采取深入基层“广泛听”、走访座谈“当面问”、征求意见“师生提”的方式,进一步征求学校广大干部师生关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师生群众对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反馈,进一步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做好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的谈心谈话工作。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基础上,班子成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党委书记贾玉明对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逐一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深挖思想根源,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坚决防止避重就轻、隔靴搔痒。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认真查摆自身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的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触及思想问题,也涉及业务问题,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富有辣味、全面深刻、增进团结、共促发展”,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提高的努力方向和措施,整场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班子相互之间提出批评建议,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深刻交流,见人见事见思想,凸显出浓厚的民主氛围。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增福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准备充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端正,能够把自己的思想和职责摆进去,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充满辣味。党委书记能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会议组织有序有力,充分体现带领领导班子形成积极健康良好的班子氛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增福副组长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按照省委部署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坚持,联系实际学,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牢记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不断开展检视反思,推动事业发展。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接受师生监督,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检视问题和批评意见进行深入梳理,完善整改措施,既要抓思想问题整改,也要抓具体工作问题整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最后,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表态发言。贾书记对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坚强有力指导表示感谢。就进一步落实省委要求,做好后续工作,他代表党委班子表明态度。一是闻过则喜。班子成员要对自我剖析的问题和互相批评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整合检视问题,列出清单,放在案头,统筹整改。二是真诚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校领导干部的担当,虚心认领问题,深入查找问题原因,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三是巩固成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钻研业务知识,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担使命、解难题,破解事业发展难题,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四是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检视警醒自我,绝不松懈,绝不放松,践履承诺,把班子建设好,对整改问题常抓不懈,防止反弹。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