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21

俄罗斯教育研究中心

俄罗斯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1月,由当时的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与沈阳师范大学共同合作创办。主要致力于俄罗斯国别和区域教育研究,同时开展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师范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中心工作人员均具有留学俄罗斯的国际化学术背景,负责人李艳辉教授在俄罗斯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担任莫斯科大学访问学者。中心近年来获批《俄罗斯高等师范教育以人为本的保障机制研究》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在CSSCI和中、俄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其中2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部分转载,2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并获得2013-2014年度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省政府奖)三等奖、辽宁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参与译著《当代俄罗斯教育理论思潮》等重要论著。

中心主要面向高校等各级学校、政府、企业及个人,为对俄教育交流、经贸合作等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