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的通知

发布者:王艳彪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4195


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自520日起学校将按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原则组织学生有序返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学生返校复学

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要求,学校采取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分批次、分时段返校,确保返校复学错峰、错区域、错年级。

1.毕业年级学生

学生返校复学按照自愿原则,对于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家居住在辽宁省外的学生于520日、22日分两天分批错时先行返校,并按上级要求做好隔离工作和医学检测;家居住在辽宁省内的学生将在省外返校学生解除隔离后安排返校。返校的具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将由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尽快通知到每一位同学。

2.非毕业年级学生

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安排,学校将按照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另行通知。在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请不要返校。

3.留学生

按照教育部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目前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请不要返校。

4.学生返校要求

返校学生必须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学校做好30天内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等信息调查统计工作。返校途中学生及家长要做好个人防护。

二、关于教职员工返岗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于来校返岗的教职工要严格做好信息审核和动态管理工作,认真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

1.专任教师

在省外学生返校复学隔离期间,仍然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各单位任课教师原则上仍按照既定线上教学方案居家开展教学工作。

2.其他行政和后勤服务管理等人员

学校行政和后勤服务管理等人员自56日起不再实行弹性工作制,原则上按照工作时间返岗工作。

三、相关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抓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平稳有序。

2.全校教职员工要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高度责任感,严抓防控任务不松懈,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3.广大同学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工作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摸排统计工作,强化防护意识,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好学习生活。



 

                                  沈阳师范大学

                                  2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