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成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694

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服务全省基础教育


2019年下半年,我校将职前培养师资专家教授30余人充实到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中,进一步增加了基础教育教学研究的力量和服务全省基础教育的能力。

代表性成果:获得2项横向课题,《在职教师培训课程开发与实践项目》获得经费300万;《沈阳市大东区校本研修培训》获得经费10万。

科研课题:辽宁省教育规划课题《辽宁省中小学专家型校长培养的实践研究》和《中小学德育家校合作方式的创新》在结题中被评为优秀。



出版著作:《赋能校长:“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实践探索》


社会影响:我校韩国海副校长在《光明日报》上发表了《教研:要从学科本位中走出来》2000多字的文章,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进行转载教师教育学院韩民副院长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发表文章4篇,介绍并报道了我校国家级培训项目的经验和成果,其中特别介绍了辽宁的培训理念,对辽宁的国培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网站予以转载。


我校韩国海副校长在《光明日报》上发表文章




《中国教育报》介绍并报道了我校国家级培训项目的经验和成果


发挥教育行政参谋助手作用:

突破性成果:杨艳蕾教授的资政建议报告《建议重视内蒙古草原污染问题》,获得国务院副总理批示。




协助省教育厅相关方案的起草

序号

名称

1

《辽宁省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工程》

2

《辽宁省中小学校长管理考核方案》

3

《辽宁省中小学校长培训方案(2019-2020)》

4

《中小学校长末位淘汰工作方案》

5

厅长专题报告《明确方向,加强引领,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校长队伍》

6

《班主任队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7

《辽宁省教师队伍建设课题指南》


参与督导评估:先后有多人次被邀请并担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学科审查组评审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督导专家,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2019年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核查”评价专家等.